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03-29 18:10:5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无毒校园防线。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关岭县第一中学,为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抵制毒品诱惑的心理防线不够坚固等特点,通过互动问答、播放动画视频、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毒品的历史与今天、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带领同学们认识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提高对伪装毒品的辨别能力,教会同学们如何远离毒品。

  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识毒、辨毒、防毒能力,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有机融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李青)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