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堡垒”

2022-03-29 18:11:42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勤开窗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少点外卖少网购……”

  近日,在汇川区第二小学六(4)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主题班会课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疫情带来的危害和防护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做好科学防疫的具体操作。

  “老师给我们上了好多次关于疫情防控的主题班会,还带我们做了很多关于防疫的手抄报,这些做法提高了我们对疫情防护的认知,知道了该如何保护自己。”汇川区第二小学学生郑冰倩说。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病毒,面对困难,不要怕,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科学的防护,就能远离病毒的伤害。”

  大课间期间,校园广播定时播放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这是汇川区第二小学近期新增的一档名叫“疫情‘心’防线”的广播栏目。

  据介绍,这档栏目由该校校级领导和骨干教师担任主播,每天定时广播,宣传内容主要包含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

  “我校除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采取线下线上联动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群、教师群、主题班会、宣传栏、LED屏等渠道积极向师生及家长通报疫情防控要求,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居家和外出时的自我防护。”汇川区第二小学副校长周晓旭说。

  在遵义市第十九中学,围绕“人”防、“物”防等工作,该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你来学校是找老师还是找学生?”

  “麻烦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登记好信息。”

  针对每一个来访人员,该校门卫都会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和登记工作。同时,包括进入校门的师生在内,学校坚持执行“口罩必戴、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健康码必验、行程卡必查”“六要素”,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同时,定期对学生寝室、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做到楼道、厕所、门把手、餐桌等全部“细消”“全消”“勤消”,全校师生食堂就餐则采用“错峰就餐”“多口进出”和“单向就坐”的方式进行。

  “我校坚持疫情常态化督查,注重疫情防控宣传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步进行,并敦促师生遵守课堂、食堂以及人群密集场所的防疫要求,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全力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该校副校长文丽说。

  据悉,2022年3月以来,汇川区教体局已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6次,下发疫情防控有关方案、工作提示15次,撰写防控工作专报9期。同时,成立8个督查组,对全区教育系统21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全覆盖督导检查工作,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

  汇川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表示,下步工作中,将立足“防”,强化“控”,确保全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为校园安全筑牢“铜墙铁壁”。(刘鑫 兰光超 陈立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