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编制手册“工具书” 巡察有了“好帮手”

2022-03-29 17:41:26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刚被抽调到巡察组,与熟悉巡察工作的同事一对比,我感到本领恐慌。但领到手册翻看以后,心里就有了底。”参加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新兵”余随吉为手中的《巡察工作手册》连连点赞。

  《巡察工作手册》是南明区委巡察办在总结之前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借鉴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工作经验,结合本区实际编印制作的。该手册对巡察准备、进驻、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各阶段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将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等各环节较为复杂和急需规范的工作,通过图表和文字进行清晰呈现,帮助干部尽快熟悉工作,是有序推进巡察的“行动指南”。当前,《巡察工作手册》已成为巡察干部的“标配”。

  “每次巡察都会从各单位部门抽调人员,部分干部对巡察工作了解不深不透。这本巡察工具书既有程序指引,又有实操规范,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角色、更好地把握工作、更规范地开展巡察,让巡察‘新手’变巡察‘能手’。”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区委巡察办还将围绕“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单位职能职责,在巡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下功夫,用好“工具书”,深入发现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肖晓璐 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