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公交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29 18:21:20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有效打击出租车、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3月28日,关岭对辖区内出租车、公交车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关岭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城区广场十字路口、水韵佳缘公交车停靠点等路段设立检查点,对出租车、公交车进行随机检查,重点对不使用文明用语、营运中吸烟接打电话、车容车貌差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纠整治,对载客甩客、拒载绕行、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督导驾驶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消毒消杀,戴好口罩,保证行车秩序,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检查车辆350余辆,立案处罚26起。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对营运车辆的管理和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全县人民出行创造一个畅通、有序、高效、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执法深度、执法广度,对行业领域存在的不文明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文明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员王建文说。(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