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高粱+蔬菜”技术培训 提升农民致富力

2022-03-29 18:23:31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仁怀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持续加大农业产业力度,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破除山多地少的发展“劣势”,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础。

  “谈到高粱+蔬菜,我们到底要种哪种蔬菜好呢?”“蔬菜种下去的效果怎么样?”近日,在仁怀市坛厂街道培训会上许多村民对于将要施行的种植模式议论纷纷,满脸疑惑。

  培训会上,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农艺专家认真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就高粱种植流程、育苗、移栽、管护的注意事项、“高粱+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如何选择蔬菜品种、有机肥等方面作了专业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高粱+蔬菜”产业发展认识。

  “仁怀已建成高粱高标准基地五万余亩,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我们正积极谋划和探索‘高粱+蔬菜’产业。”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站长张元梅向记者介绍,把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利用率,既增加了粮食播种面积,保障粮食安全,又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达到“钱粮双收”的目的。

  随后,培训人员还走进东升农场楠木蔬菜基地。现场技术人员重点针对豌豆尖基地建设、起垄覆膜栽培和豌豆苗管理等关键技术在现场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进一步加深村民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抓好‘高粱+’产业,做好群众动员和技术保障,让‘高粱+’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新渠道和新路径。”仁怀市五马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温伟表示。(肖月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