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融媒体+” 让独山好声音深入人心

2022-03-29 18:24:44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我想了解一下,新闻稿件和教学作文的写作方式有什么区别?”  

  “我们首先要抓好细节的把握和研究,通过小事件带出大层面。”

  …………

  近日,在独山县教育局,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三名业务骨干为全县教育系统通讯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课。课上,三位业务骨干采取理论讲解、实例分析、互动交流的形式,分别以《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摄影摄像那些事儿》《短视频运营小课堂》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理清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的思路、方法、技巧,课程内容引人入胜、角度新颖,现场交流互动学习效果明显。

  近年来,独山县融媒体中心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方法,主动作为,以“融媒体+”方式,与县内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基层通讯员新闻报道能力,提升“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宣传骨干,齐心协力讲好独山动人故事、发出独山好声音、展示独山新形象。

  下步,独山县融媒体中心还将积极探索“融媒体+政务”“融媒体+民生”“融媒体+商务”“融媒体+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式,扎实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五个新独山”,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支点城市提供坚实的宣传思想文化保障。(韦宗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