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紧盯“一把手”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2022-03-30 09:38:07  来源: 贵州日报

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

织金紧盯“一把手”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今天的诫勉谈话让我深受警醒,感到十分惭愧,巡察整改落实不力,作为党组书记负有主要责任。”近日,毕节市织金县某县直单位“一把手”因巡察整改落实不力被诫勉谈话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牢抓实后续整改。

  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织金县把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在巡前通报、个别谈话、巡察报告等环节下足功夫,强化政治监督,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和压力。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始终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探索创新“1+4+N”的巡察整改联合评估机制,采取现场考评、集中联评“两段式”评估,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面对面质询等方式全面了解党组织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并通过日常监督、协同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巡察整改全过程跟进监督,推动监督力量互融、共同督促整改。

  同时,该县强化“一把手”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的监督,建立反馈意见签收制及“一把手”签字背书制,确保问题整改“不悬空”“全见底”,并完善巡察整改督促机制,严格审核把关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着重审核“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以及组织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推进整改不力的单位“一把手”严肃问责,进一步提高巡察纪法效果,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力。

  截至目前,该县下发《督办通知书》60个,运用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或提醒谈话38人,集中约谈9人。

  “整改成效好不好,‘一把手’是关键。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紧盯巡察整改‘关键人’,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倒逼‘一把手’整改责任落实,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王勇 程丽 陈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