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首套室外智能健身房亮相虹山湖

2022-03-30 18:39:21  来源: 安顺日报

  “以前我们只在虹山湖公园散散步,或者跳跳广场舞。现在有这个户外智能健身房,大家结伴休闲健身,运动的氛围非常好。”3月29日,记者在虹山湖公园看到,我市在虹山湖公园投入使用的首套室外智能健身房刚刚开放,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尝鲜”。

  记者了解到,该户外智能健身房以智慧技术赋能健身器材,规划“热身—训练—拉伸”健身流程,设置了体质测试区、体能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益智休闲区、热身准备区、拉伸放松区。每个器材上还附带了器材使用步骤和说明,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启动器材就可开始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器材上方还人性化地增加了遮阳棚,并且不少设备都有数据显示,可看到运动时长、次数、消耗热量等即时数据,市民可根据数据适时调整运动强度。

  据悉,此次设置在虹山湖的室外智能健身房是一套以“测试为基础”,通过测试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并提供配套的训练设备。整个“健身房”由测试器材,以及周边的多功能训练器材组成,把有氧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体质测试器材融为一体,将身体全功能训练与国民体质监测相结合,系统解决“科学健身”难题。市民使用测试器材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以及完成相应的动作指示,就能测试身高、体重、体成分、静态心率等多项身体情况。即使没有专业人员指导,市民也可从智能系统获取针对自身情况的个性化运动方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