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审计局:强化预算执行审计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2022-03-30 18:36:45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第十九条和《贵州省财政收支审计试行办法》的规定,安顺市审计局积极以推进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建立现代财政体制、优化支出结构为目标,对市财政局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编制市级决算草案、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以及2020年度安顺市财政局部门财务报告进行就地审计。

  这次审计,主要以财政资金的收入、分配、管理为主线,重点关注财政收入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围绕过紧日子要求,加大对民生项目资金的投入及使用效果的审计,对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确保专款专用,严禁专项资金挤占、挪用行为发生,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审计中,积极分析市本级财政资金收入的结构状况,评价市级财力是否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进一步促进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水平的提高。(朱正才)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