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督导检查

2022-03-30 18:40:25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近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处深入县(区)开展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督导检查。

  通过查阅项目资料、深入项目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督导检查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落实情况、征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情况,帮助县(区)厘清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对策,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督导发现,部分县(区)仍然存在房屋征收问题整改进展不明显,棚改征收存量消化任务重,拖欠征收补偿款、拖欠过渡费和长期未交付安置房等矛盾风险问题突出。

  结合县(区)房屋征收工作实际,市房屋征收补偿管理处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房屋征收无小事的理念,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稳定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持续做好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加强排查,切实掌握存在的矛盾风险,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体的矛盾风险,想方设法予以优先化解,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畅通信访渠道,通过在项目现场公示项目负责人和公职人员手机号码等方式,方便群众反映诉求问题,实现“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努力把风险化解在基层、稳定在项目;四是要严格规范房屋征收工作程序,确保房屋征收依法行政,主动与发改、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征收前期合法性资料和征收工作程序资料,加强征收程序资料收集管理,实现资料专人专管,防止因管理不善导致资料遗失,影响房屋征收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