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昂武镇果药套种助农增收

2022-03-30 18:24:37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们正在给芒果和天门冬除草,这可是今年增收的新希望。”3月27日,望谟县昂武镇昂武村果药套种基地里,村民班妈周波一边说,一边同伙伴们忙着林地的管护工作。

  据了解,昂武镇目前种植芒果13500亩,芒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为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该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芒果林为依托,大力发展中药材套种,提高了土地使用率,让一块土地实现多种创收。

  “我们村选择套种的是天门冬,有200多亩。”昂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春天说。

  为确保套种的中草药销路稳定、畅通,该镇还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黄春天介绍,天门冬是云贵高原的道地药材,昂武镇的土质、气候、海拔、光照条件等非常适合种植。同时,天门冬的市场需求量较大,村里已对接好药业公司,按保底价收购,套种的天门冬销路不愁。

  “下一步,昂武镇将抓住历史新机遇,做大做实做强果药产业,让老百姓的荷包鼓起来,让生态美起来。”昂武镇副镇长罗捷说。(记者 班正雪 杨小广 王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