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支部领上路 养蜂日子甜

2022-03-30 16:45:47  来源: 贵州日报

  春暖花开时,蜜蜂采蜜忙。在黄平县上塘镇永爱村养蜂合作社的蜜蜂养殖基地,近百个正方形的新式蜂箱错落摆放,“嗡嗡”声中成群的蜜蜂飞进飞出。

  孙海端是该村的蜜蜂养殖大户,只见他戴着手套和防蜂帽,打开蜂箱盖,小心翼翼地取出一片蜜蜂巢脾,认真地检查。蜜蜂在巢脾上飞来飞去,金黄色的蜜糖隐约可见。

  “生态环境好了,我们养蜂人最是开心,一年下来可以有5万元收入。”孙海端说。

  永爱村位于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区域内山峦重叠,沟壑纵横,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近年来,该村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种植洋槐、红花槐、杏树等多种经济林木及花卉,积极开展村居增绿、造林添绿、责任护绿等一系列活动。目前,该村林木覆盖率达80%。“生态良好,鸟语花香,为蜜蜂提供了丰富的蜜源,通过党支部牵头,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蜜蜂养殖这条路走对了。”永爱村党支部书记候万泉说。

  目前,永爱村共有12户蜜蜂养殖农户,今年,村“两委”立足本村有利的自然环境条件,继续以“支部+ 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带动更多的农户积极参与到蜜蜂养殖业中来,鼓励规模化养殖,并通过邀请相关专家作技术指导、养殖大户带动等方式,确保蜂蜜产量和质量双提升,助力蜂农增收。(吴忠寿 陈治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