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搞好河道管护 共创美好家园

2022-03-30 18:26:36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春风送暖三月天,鼠场美景醉人间。河中鱼儿在戏水,村民山歌唱得欢……走近鼠场村远远听到村民在唱山歌。

  春日暖阳下,连绵成片、灿若黄云的油菜花把鼠场村妆点成一片金色的海洋。水库碧波荡漾,两岸景色美,开阔的景致让人心旷神怡。这些,是该村引以为傲的“家底”,也是他们开展河道整治的显著成绩。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区、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近期以来,蔡官镇鼠场村组织村支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一村七岗”、村民等人员组成了“河长+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治水护水爱水的队伍对河道两侧垃圾进行拉网式全面清理整治。

  水库旁,村委会人员带着村民志愿者正干得热火朝天,有拿着长棍在河岸边对河道中的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有拿着钳子在河道沿岸捡拾零星垃圾。

  “为进一步改善河道卫生状况,保护和改善水体质量,提升河道水环境品质。我们正在开展河道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治理。”拿着长棍在河岸边拾垃圾的村民熊国昌说,他们放声高唱山歌,在唱生活变化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

  “我们村河道垃圾长期有人清理,道路整洁干净了,水库水清澈,水鸟飞翔、鱼虾戏水。”鼠场村支书周光敏说:污染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是排口,核心是管网,接下来,鼠场村将持续推进河道和水库综合治理的各项工程建设进度,持续改善河道和水库水质,最终实现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对河道进行治理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志愿者们纷纷表态,他们有义务有责任有决心做好河道治理、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