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文联举行“虹湖艺谭”文艺下基层活动暨区书法家协会临帖创作与看稿交流会

2022-03-30 18:25:2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近日,西秀区书法家协会举行西秀区文联“虹湖艺谭”文艺下基层暨西秀区书法家协会临帖创作与看稿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西秀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伍绍金主持,会议第一阶段由伍绍金进行专题授课,从字帖选择、临帖方法、执笔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并就创作风格创新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阶段由伍绍金对会员作品进行点评,会员之间相互交流。伍绍金仔细观摩了每件作品,肯定会员们潜心修炼书法的精神,同时对今后如何提升创作和改进学习给予了独到的建议,并引导会员相互交流了个人近期在临帖学习和书法创作上的体会,畅谈临帖心得和临帖困惑,为会员答疑解惑。

  会议第三阶段由伍绍金进行临习示范,通过现场示范讲解握笔、起笔、运笔、收笔的要领,同会员们共同交流了如何改进学习和创作的技法。

  会议最后由西秀区文联副主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倪志国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次看稿交流会作指导性部署并提出了对协会发展的殷切希望。(臧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