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2022-03-30 16:52:29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大方县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综述

  大方县果瓦乡鹅塘村村民没有想到,他们反映通往鹅塘的公路因施工造成路面污泥遍地,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很快得到回应。大方县交通运输局接到村民反映后,立即联系村委和施工方,对长达350米的路面污泥进行了清理。

  “大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大方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负责人王禄波说。

欢送务工人员返岗。(周训贵 摄)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扑下身子接地气,转变作风办实事。这是大方县在推进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效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的缩影。

  自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大方县紧紧围绕“转变作风、促进落实、推动发展”这一主线,坚决把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并以服务群众为己任,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使命,得到群众点赞。

  “坚决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书写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大方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大方县委书记游劲松在全县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启动大会上对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作了强调。

农技人员指导村民种植鱼腥草。(李蕾 摄)

  随后,全县29个乡镇、91个部门和289个行政村全面启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转变作风,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环境,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督查督办、追责问责、评估问效、宣传报道5个工作组,保障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在问题检视中,全县120个单位1.7万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并紧紧围绕“6个叩问”18种问题,对照7个方面,全面彻底查找工作中、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杜绝蜻蜓点水、不痛不痒、出现“0”问题、“一句话”等敷衍了事的现象。

  大方县还加强督查督办,以座谈会、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持续性督查,加强评估问效,将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成效评估结果与年度综合考核挂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同时,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作风监督专项检查,加强追责问责,对干部作风不良风气坚决“亮剑”。

向村民宣讲政策法规。(漆举才 摄)

  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严格措施,全力整改,大方县塑造了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担当作为、一流的工作实绩,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截至目前,单位检视问题790个,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干部职工17972人参加问题检视,个人检视问题39648个,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

  群众利益无小事。活动中,大方县把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有措施有保障地抓好关乎群众的利益事,有实绩有成效地落实好一批民生实事。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出现了招工难题,许多线下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求职人员了解招聘信息难度增大,就业成为很现实的问题。大方县总工会通过“大方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进一步扩大求职人员受知面,既方便又高效,求职者受地域限制,在家就能操作。

  随着全县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工作走向深入,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目前,大方县乡两级部门班子成员以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分管领域解决群众即办事项800余件、深入基层现场办理事项2000余件、整合资源部门联办事项200余件,事项办理落实率100%。

  风清气正好扬帆。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找准了大方与上级要求、广大群众期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差距,抓住了问题的症结,顺应了群众的期盼,鼓足了全县干部发展的信心和勇气,营造了积极干事创业的氛围,全县上下精神振奋、干劲十足,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忠友)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