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条令学习月|贵州开阳消防: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2022-03-30 18:11:58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救援人员条令条例意识,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加强队伍正规化管理,着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自“条令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对标上级工作要求,全面统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上用功,凝聚思想共识。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大队“条令学习月计划”,召开党委会、周例会进行动员部署,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逐级进行思想发动,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工作重点和标准要求。坚持“大队主官带头学、党员骨干帮带学、落实制度常态学”的原则,广泛掀起学习条令的热潮,围绕“学以致用、不走形式、一人不漏”的方针,真正将条令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行”上用力,强化条令意识。“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不仅来自于日常的严格要求,也来自于标准队列动作的展现。通过对单个人员队列动作的规范及个人队列素质的训练,增强了队伍队列动作的标准性和熟练度,重点培养了参训人员的服从意识和标准意识。该大队严格按照条令规定,认真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化、内务秩序规范化、作风养成标准化”的要求,从整内务叠被子、严整队容风纪等细节着手,严抠细抓,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救援人员内务规范设置、队容风纪、礼节礼貌等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形成了“狠抓作风、大比养成”的良好氛围。

  “精”益求精,严抓作风养成。开展“条令学习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两严两准”重要具体举措,是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有效抓手。该大队始终坚持从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教育训练的一举一动、日常管理的一人一事入手,丰富形式助力“条令学习月”活动持续升温,让消防救援人员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深刻领会条令条例的精神实质,主动养成“高标准、严要求、抓自身”的纪律作风,有效推动条令学习落地见效、入脑入心。(冉胜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