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前2月完成外贸进出口3550万美元 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0.9%

2022-03-30 18:11:16  来源: 贵阳日报

  3月25日,记者从白云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区扎实做好外贸进出口服务,积极开拓跨境电商业务,今年1至2月完成外贸进出口3550万美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0.9%,为确保一季度对外贸易“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白云区认真落实省、市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进一步深化为企服务,对辖区重点外贸出口企业实施包保责任制,建立外贸企业联系人制度,属地及区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外贸企业开展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充分掌握企业动态。针对辖区重点企业,白云区提供针对性帮扶服务,帮助企业处理解决生产经营和外贸进出口业务方面遇到的问题,营造优良的运行环境。

  白云区还积极帮助区内外贸企业进行资源对接,鼓励引导贵州中铝彩铝有限公司、贵阳白云合金熔铸厂等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推进外贸企业孵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办进出口备案登记企业3家。(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