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坚定不移强环境 | 云岩首台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正式“上岗”

2022-03-30 17:18:08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云岩区首台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亮相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它可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师咨询等智能导办服务,群众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封闭空间进行自主咨询。

  据悉,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优势,是集智能化、便捷化、科技化于一体的法律人工智能终端,涵盖AI公共法律智能咨询、法律文书智能填写、专家咨询、一对一免费在线视频咨询、司法行政业务咨询等五个功能模块,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师咨询等智能导办服务。

  记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看到,前往办事的群众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封闭空间进行咨询,这不仅能够保护群众个人隐私,还弥补了各类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工作日8小时以外时间和节假日等非工作日的服务盲点,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全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

  “智能公共法律服务亭以‘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覆盖全业务、全时段的高品质公共法律服务,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更方便、快捷的‘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务。”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继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引进更多、更便利的自助服务一体机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着力搭建功能完善、服务周全的“一站式”便民平台,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打造服务热情、环境舒适、办事高效的营商环境。(刘竹寒)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