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2022-03-30 17:46:17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关岭自治县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县级应急广播体系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市级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关索街道高坡村、月亮湾村、龙潭街道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应急广播控制平台、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关岭应急广播系统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工程建设质量、组织领导及运行维护等情况。

  验收组认为,关岭应急广播系统主要设备技术达到行业相关标准,系统自投入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可靠,项目建设提供的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建议,要继续做好平台使用的技术培训和业务保障,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积极适应媒体融合的时代趋势,确保应急广播体系高效、安全运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据了解,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是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期间基本公共服务的一个重要渠道,关岭自治县作为全省25个县区首批项目县之一获批准建设。该项目获得中央补助资金350万元,于2021年11月启动建设,截至目前,共建设完成应急广播县级平台1个,乡(镇)级平台13个,行政村级平台155个,实现县乡村全覆盖。建成后的项目在全县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应急避险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蒋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