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鄢家山社区:喜分“微田园” 耕耘“新生活”

2022-03-31 18:43:59  来源: 独山县委宣传部

  近日,在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麻万镇鄢家山社区,搬迁群众们全部汇聚在社区同心广场,参与“微田园”抽签仪式。

领取菜籽

  “二孃,你家的地打算种些什么啊,说来给我参考参考。”“我打算种一些白菜和萝卜,又好管理,我家孙子也爱吃。”……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搬迁群众们有序地排队报名登记,进行“微田园”现场抽签,在签领了自家的“微田园”后,还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一些菜籽,大伙儿心里都乐开了花。

  一直以来,独山坚持把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让搬迁群众能够适应新家园、找到归属感,麻万镇鄢家山社区积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搬迁群众常年有农耕习惯这一需求,将安置区内闲置的20余亩土地进行整平规划,创建“微田园”,让搬迁群众栽种果蔬。

  “微田园”的建设,不仅为社区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农家情趣,更解决了群众对土地的依恋,留住了搬迁群众的乡愁,同时还丰富了大家的“菜篮子”,小小的“田园”,让搬迁群众耕耘起了自己的“新生活”。

  “想不到搬进城里也还可以种地,以后就不用担心自家吃菜的问题了,富余的蔬菜还可以在社区市场进行售卖,增加我们的收入咧!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处处为我们着想,让我们在新家的生活有了盼头。”搬迁群众刘世昌高兴地说道。(胡祖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