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2022-03-31 10:00:37  来源: 贵州日报

  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副省长谭炯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重大事项的规定》《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贵州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贵阳市住宅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规定>的决定》《三都水族自治县村寨人居环境治理条例》《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修改<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柳江渔业条例>个别条款的决定》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本次变动后,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97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慕德贵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现场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四个更加”为总目标,以“四个围绕”为总要求,以“一点十面”为总抓手,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清醒认识我省当前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遏制新的重大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