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城乡文化基础设施持续改善

2022-03-31 15:08:22  来源: 贵州日报

制图:熊航

  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始终注重把文化为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举措之一,持续改善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

  一座座图书馆、博物馆落成启用,一家家农家书屋散发着芬芳书香,一场场文化惠民活动温暖人心,一幕幕公益演出送到千家万户……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上,我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全省文化事业得到进一步繁荣发展,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到2021年,全省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和综合文化站均实现免费开放。基层文化队伍总计18.2万人,每年完成500场以上公益演出。毕节市七星关区图书馆等5个单位获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颁布了《贵州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贵州省公共图书馆条例》。

  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永远在路上。踏上新征程,我省将持之以恒,奋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补短板、提效能,多措并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参与度。(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