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坛厂街道:兴起体验式乡村旅游

2022-03-31 15:20:44  来源: 贵州日报

  “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以前做梦都没想过。”趁着出门踏青的游客越来越多,仁怀市坛厂街道枇杷社区居民谢明尧返乡把自己的农家小院装修了一番,开起了农家乐。

  谢明尧所在的枇杷社区,地处仁怀市南面,距市中心8公里,蓉遵高速穿境而过,凭借区位优势和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社区抓住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的机遇,引导居民参与乡村旅游业。

  “借全省旅游产业化发展的东风,街道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动工农旅融合,产城景一体,全域化共享,放大优势效应,弥补劣势不足,有效助推以农兴旅,让八卦园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示范点。”坛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郑勇说。

  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今年以来,该街道把景区旅游公路再次拓宽,增设了停车位,方便游客进出。同时,规模化、规范化大力促进草莓、柑橘等观光农业发展,引进游乐场、户外亲子体验项目,进一步完善农家乐、茶室、餐饮等配套建设,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大力发展体验式乡村旅游。(通讯员 邹利波 杨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