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桥街道背街小巷“靓”起来

2022-03-31 15:17:40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今年60多岁了,家就住在这条巷子里,以前一到下雨天,这儿就变成了‘烂泥路’,满鞋都是黄泥巴,现在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路干净了、整洁了!”笔者走访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背街小巷的改造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高桥街道对标全国文明城市背街小巷测评标准,升级打造背街小巷共计5条600米,以道路硬化、拆除违建、墙体破损等改造提升为主要内容,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整改。来到改造后的泥桥社区,可以看到昔日破旧的墙面被文明主题彩绘所代替,新栽种的香樟树及新设置的花坛给道路增添了不少生机。“我们对巷道墙体进行文明创建主题彩绘,打造‘会说话’的风景线,潜移默化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树立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的导向标,突出‘一墙一风景、一巷一主题’。”泥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家亮介绍。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发挥基层党建治理工作,对辖区背街小巷每日全覆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精准动态整治背街小巷,不断提升街巷精细管理水平,确保文明小巷‘常文明’。”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明涛表示。(邓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