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产控集团出资10.42亿元控股勘设股份

2022-03-31 17:54: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31日电(黄勇)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勘设股份”3月31日公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42亿元,认购勘设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94,141,244股,从而持有勘设股份23.08%的股票,成为其控股股东,贵阳市国资委成为实际控制人。这也是贵阳产控控股参股的第5家A股上市公司。

  勘设股份具备勘察、设计综合甲“双综合甲”资质,拥有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工程技术能力,是贵州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2010年4月由张林等405名自然人通过九家投资公司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2017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2021年虽然净利润3.43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五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此次非公布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勘设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后改组董事会,9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中,上市公司董事会将提名3名,贵阳产控集团提名5名(包括2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1名职工董事通过上市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除职工董事外,其他董事最终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

  贵阳产控集团成立于2019年8月,是贵阳市委、市政府成立的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及产业引领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形成产业园区及建设、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和产业金融“一体四翼”的战略布局2020年全年净利润27亿元。贵阳产控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有贵阳市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酱酒集团有限公司18家,参股5%以上的境内外上市公司除勘设股份外,还有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4家。

  本次收购对勘设股份与贵阳产控之间的人员独立、资产独立、业务独立、财务独立、机构独立的情况将不会产生影响,勘设股份仍将具有独立经营能力,在采购、生产、销售、知识产权等方面均保持独立。贵阳产控及关联方和勘设股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运用资产重组、业务调整、委托管理等方式稳妥推进解决。

  根据《贵州省推进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1年至2023年末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5家以上,其中贵阳市新增5家以上,遵义市新增3家以上,其他7个市州各新增1家。上市公司质量明显提升,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