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

2022-03-31 18:09:56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听取1-3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经济指标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冉玉和,黔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钟德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合力,认真研判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查找自身差距不足,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以强有力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稳”。

  会议要求,要对照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强化领导包保,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做到各项经济指标应统尽统、科学统计,确保数据高质量报送;要强化跟踪服务,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保障企业平稳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抓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抓拟建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实现新的投资增长量,为一季度及全年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稳”,为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地及项目开工,提升投资后劲;要围绕经济指标,在企业培育上、在项目建设上发力,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加强对规下企业的指导,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优化消费结构,活跃消费市场,提高消费增速。要强化配合,敢于担当,统筹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