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刘樨带队赴镇远县凤湾村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并开展“双联双促”工作调研

2022-03-31 18:13:18  来源: 贵州省残联

  春日载阳,新叶吐蕊。3月17日至18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率宣文部、省康复医院、省康复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医务工作者、康复技术人员赴镇远县江古镇凤湾村开展党建帮扶和“双联双促”等工作,专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参加省残联机关第五党支部、省康复医院支部、省康复中心支部开展的“机关党支部联村、机关党员干部联户,共促乡村振兴、共促富民强农”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双联双促”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康复医院、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在凤湾村开展残疾预防知识科普,为村民进行健康筛查和义诊。刘樨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凤湾村残疾人吴再兵、袁廷亮、杨秀珍家庭。

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双联双促”座谈会。

康复医院为村民义诊做健康筛查。

  刘樨一行与县镇村相关人员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党建帮扶交流座谈。会上听取了江古镇书记何坤均关于凤湾村发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凤湾村的积极探索,大家纷纷结合自身业务及党建工作对凤湾村结对帮扶进行互动交流。刘樨强调,当前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契机,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抢抓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结合实际用好用活政策,加强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保障,不断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落实好乡村振兴,奋力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凤湾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驻村工作队伍,强化政策宣传,做好基层党建、产业振兴、社会治理、为民办实事等帮扶工作。三是要在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化、无障碍改造、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突出残联特色,突出主责主业,发挥残联优势,要积极探索和树立省残联与地方同频共振开拓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新经验和新典型,共促乡村振兴、富民强农。省康复医院要持续推进为村民义诊和健康筛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加强对江古镇医院的合作帮扶。

刘樨一行慰问残疾人家庭。

  在镇远县,刘樨与镇远县副县长田奇进行工作交流,详细了解并重点督导镇远县托养中心运营和康复中心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督促县委县政府及县残联等部门务必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克期加快完成任务。(周嘉慧)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