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周承洲在毕节市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改变作风 全力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

2022-03-31 18:15:2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3月21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率队深入毕节市大方县、织金县调研,强调残联系统要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以对残疾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周承洲先后来到大方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奢香古镇和织金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惠民街道恒大社区,实地查看残疾人公共服务设施,深入罗兴刚、齐定先两名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周承洲指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是确保贵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重要保证,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残疾人康复、就业、无障碍改造等关爱保护工作,把党和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关怀宣传好,让残疾人朋友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何恩荣创办的映月泉来旺水厂,周承洲深入了解基地带动安置残疾人就业及增收情况,对何恩荣自强不息,主动带动更多困难残疾人就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抓好残疾人就业等机构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培育残疾人自强模范,发挥他们示范引领作用,抓好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建设,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增收。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运营是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周承洲来到织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与中心负责人、康复治疗师和相关人员详细交流,对织金县残联主动作为、采取与县中医院合作运营,在短短1年时间内实现残疾人康复中心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残联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运营模式,确保已建成的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在与大方县政府、残联负责人交流

  调研期间,周承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毕节市、大方县、织金县残疾人工作汇报,对毕节市残联在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2022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予以肯定。对下步工作,周承洲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争取重大支持政策落地实施、重大支持项目落地建设,在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闯新路”上取得更大突破;市、县两级要加快出台本级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方案或意见。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三是要切实加快残疾人事业经费的支出进度,确保资金有绩效、残疾人得实惠。四是要充分发挥贵州省康复医院在技术团队、综合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做好省、市、县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的联动工作。五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残疾人工作改革创新力度,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办公室、社保部、维权部、省康复医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毕节市、大方县、织金县残联和大方县政府、织金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柴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