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联召开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会议

2022-03-31 18:19:08  来源: 贵州省残联

  3月24日,省残联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会议在省康复医院现场召开。会议在前期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研判、再细化、再部署,会议听取省残联相关部室和四家直属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深刻分析,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同志就做好2022年省残联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同志安排部署2022年省残联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周承洲指出,会议既是敲钟提醒,又是督导检查。今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麻痹、松懈思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

  周承洲要求,各直属单位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当前治标,长远治本。具体工作中根据风险隐患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结合行业服务残疾群众的特点,精准对症下药,从源头和前端消除风险隐患,宁愿严格监管时流汗水,不愿处理事故时流泪水。要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坚决杜绝非法经营、非法违建等非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整改。

  周承洲要求,省残联系统上下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消防、建筑、校园、医疗等重点领域,对问题隐患真正做到精准摸排到位,整治措施跟进及时有力,责任明确量化到个人,逐项抓实抓细,建立长效机制,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省残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开展调度,上下齐心形成合力,提前完成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控制一般事故。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舆情处置、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省残联一级巡视员曾瑜同志,办公室、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负责同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就业中心、省特教中职校、省康复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的负责人及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刘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