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健康小屋”投用数月 守护健康更安心

2022-03-31 18:27:36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自去年12月贵定县医疗集团和贵定卷烟厂共建的“健康小屋”启动以来,正式投用已有三个多月。如今,有了“健康小屋”,给广大职工们带来了哪些便利,我们一起去看看。

  “我们登记以后给你量个血压……”

职工在“健康小屋”咨询。

  近日,在贵定卷烟厂的“健康小屋”内,贵定县医疗集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前来做健康咨询的职工做信息登记。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血压、血糖、肺功能等项目健康检测,同时还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普及健康生活常识。

  在这里不仅可以完成胆固醇、尿酸、血糖、血压、血氧饱和度及身高体重等多项检查,而且还免费为职工们提供干预指导、健康宣传、知识获取、健康筛查、养生保健等服务。检测结果可以通过手机端实时查看,整个检查过程七到八分钟,方便又快捷。同时,还设有以中医为特色的日常健康服务项目,可提供针灸、按摩、理疗、食疗等备受欢迎的中医养生保健治疗等方面的健康服务。

  自“健康小屋”投入使用以来,县医疗集团每周定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宣讲,健康讲座、健康咨询、巡诊等服务,有效地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健康意识,引导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职工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目的,让职工更安心。

职工在“健康小屋”量血压。

  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定卷烟厂工会干事余兰说:“自从健康小屋开办以来,每个星期四都会有医生来坐诊,我们都主动来进行一些健康咨询,医生也会给我们讲一些健康常识,让我们员工能够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据悉,“健康小屋”是贵定县充分利用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资源,在有条件的学校、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指导建设的健康宣传阵地,为践行健康中国的战略计划、建设健康贵定提供有力支撑。近日,在贵定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健康小屋”也正式启用。下一步,贵定县计划通过2年时间在县域内企业、学校、机关等地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健康小屋”。

  贵定县医疗集团总院副院长黄泽萍介绍:“在贵定卷烟厂建设‘健康小屋’以来,每周四下午组织专家,还有医护人员,到卷烟厂健康小屋开展健康咨询和体检报告的一对一个性指导,还有义诊和一些常见疾病的专题讲座,为企业的职工做好健康保障护航。我们践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从以治病为中心向预防为中心转变,以人民为中心来进行卫生健康服务,我们还要在全县的其他企业,还有机关、学校等设置‘健康小屋’,用我们的卫生健康专业工作为贵定县的营商环境作贡献。”(杨兰 张芸)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