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召开全县老干老教暨关工委工作会议

2022-03-31 18:27:0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关岭自治县召开全县老干老教暨关工委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韦朝虎作批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彬出席会议。

  韦朝虎在批示中指出,全县广大老同志始终情系关岭的发展,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建言献策,参与助力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城市建设、关心下一代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高尚精神境界。希望广大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发挥高威望、多经验、强影响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县委、政府的工作,一起助力关岭县的未来美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各涉老部门要常怀敬老之情、善谋助老之策、多做为老之事、恪守爱老之责,更加积极、更加扎实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各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聚焦政治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老干部、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动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做好老干老教、关工委工作的自觉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功能,奋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机制建设,坚持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保障机制。加强政治动力,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多层次引导老同志当好政策宣讲的“传声筒”,多渠道引导老同志当好年轻干部的“辅导员”,多角度引导老同志当好关岭发展的“驱动器”,持续落实“两个待遇”,用心用情提升服务精度,落实好老干部政策待遇,坚持以“质量立校”为主线,全力推进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孙豪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