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公安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行动

2022-03-31 18:26:30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为有效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师生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近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分别联合沙子派出所和丁旗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行动。

  行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对学校上学期间门卫值守制度、安全管理、安全防范设施、视频监控达标率、安保配备率、保安持证上岗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全力筑牢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屏障。要求校方加强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戴口罩、量体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进出校人员、物品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入校,确保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涉校案事件的发生。

  此次行动加强了与各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学校防范措施,有力净化了校园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