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农信智慧金融服务惠民生

2022-04-01 10:50:42  来源: 贵州日报

  阳春三月,走进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村,这里风景如画,田野上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村委会办公大楼处,摆放着贵州农信智能快递柜、银行机具、自助银医机等。

  塘约村是贵州数字乡村建设的示范点,也是贵州省农信社“黔农智慧乡村”项目建设的试点推广村。登录“黔农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村民办事就业、生活缴费、贷款购物等一键搞定。其中塘约村和平坝区农信社共同推出的“网上选地种菜”,让城里人过上梦想的田园生活。塘约村村委会主任彭远科说:“这其实就是现实版‘QQ农场’。”以前老百姓种植玉米或稻谷,其经济价值不高,现在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增加了土地附加值,更重要的是促进旅游拉动消费。

  贵州农信自195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方便、灵活、快捷”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农民群众、城乡居民、社区民众、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不断强化产品服务和创新,打造了“黔农云”智慧服务平台、“黔农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及“黔农e村”微信小程序等贴合时代发展、贴近百姓需求的线上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了以“黔农致富通”“黔农易贷通”“黔农小微通”为代表的“三通”信贷产品体系,涵盖农户、个体工商户、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大学生、城镇居民、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客群的金融服务需求,成为贵州普惠金融主力军。

  截至2021年末,贵州农信贷款余额569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4001亿元,占各项贷款的70.29%,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15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7.83%,均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一位。

  贵州农信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聚焦民生痛点难点,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在贵州农信成立70周年之际推出“两大服务”,让服务走进千村万寨、千企万店、千家万户。聚焦社保民生,推出“第三代社保卡”系列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社保卡1500万张,位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聚焦乡村振兴,推出“黔农智慧乡村”系列服务,全面支持基层党群服务、社会治理、数字政务和普惠金融等服务到村、到户、到人,彻底打通基层社会治理和金融服务的“神经末梢”。(通讯员 谢先武 袁源 敖选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