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平郎社区:社区书屋 温暖望谟

2022-04-01 15:05:28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望谟县平郎社区WarM图书馆,浓厚的书香氛围,吸引着不少社区市民前来读书。

  “图书馆离家很近,书籍种类也比较多,在这看书,氛围特别好。”正在阅读的平郎社区群众杨兴振说,图书馆的出现丰富了他的闲暇时光。

  WarM,既是“温暖”之意,又与“望谟”同音,更拉近了与群众的心理距离。为了满足新市民群众以及在校学生和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借阅需求,该图书馆实行了借书免收押金的管理制度。除日常借阅之外,图书馆还以服务社区儿童为重点,开设舞蹈、绘画、朗诵等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免费作业辅导,并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到图书馆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写完,遇到不会的题目还可以请教图书馆的老师。”社区儿童万德桥说。

  图书馆管理人员龙通顺介绍,目前,图书馆总藏书量有22000余册,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阅读需求,图书馆分设儿童区、青少年区以及成人区和电子阅览区等区域,可容纳百余人同时在馆阅读。

  据悉,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计划”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推进,平郎社区通过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设施,充分发挥社区书屋的桥梁作用,进一步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记者 韦定灿 黄光耀)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