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安“护未联盟”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2-04-01 15:22:04  来源: 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人员到普安县部分小学进行法治宣讲。

  宣讲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等内容,以朴实的言语和具体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教会他们如何采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教导他们要争做守法、优秀的小学生。

  法治讲座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受到师生好评。检察干警还给师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预防性侵、禁毒知识等宣传册和物品。

  据悉,普安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校检联盟,以“护未联盟”为载体,开展“法治教育、权益保护、临界干预、观护帮教、亲职教育、关爱救助”等方面工作,立足检察职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