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丙安镇“产业尖兵”带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2022-04-01 19:09:02  来源: 贵州日报

  “你们要先绑主干,绑完两边,又才绑这些到铁丝上,果子才架得起,像这些一根一根的绑开,这个才得行。”

  日前,在赤水市丙安镇三佛村猕猴桃基地里,专门邀请的赤水市农业专家到现场手把手教授40余名群众猕猴桃管护技术。

  “老师讲得很仔细,手把手示范也很容易看懂,让我们收获很多!”三佛村猕猴桃种植户贾啟义说。

  春天里的三佛村,一层层猕猴桃架高低错落地分布在各个山头,整齐有序,一株株茁壮的猕猴桃树已经结满芽苞,绿油油的枝条环绕在藤架上,团团簇簇十分喜人。

  近年来,丙安镇依托区域内优越的气候、土壤、光照等条件,按照“支部牵头+合作社领衔+能人主抓+群众协同”发展模式发展猕猴桃种植1000余亩,村民不光可以靠流转土地挣钱,还可以来基地务工,实现家门口就能就业。

  近年以来,丙安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十个一”工程建设,已多次邀请赤水市农技专家到产业基地指导,通过培育一批致富能人和“产业尖兵”带动,推动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目前,猕猴桃产业为丙安创建了品牌,并依托采用“公司+村企+市场+农户”的组织方式,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特色种植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累,进一步促进基层组织提升、产景融合发展。

  “我们的猕猴桃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去年产值突破200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产业培训,培育更多特色产业。”丙安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光亮说。(杨柳 邹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