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小改造”惠及“大民生”

2022-04-01 16:37:55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进遵义市汇川区上海路街道乌江小区,一排排汽车有序停,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据悉,乌江小区系乌江渡发电厂职工家属区,共有住宅楼8栋15个单元,住户320户。作为“年龄较大”的老旧小区,电路老化、垃圾满地、绿化不足、安防不到位、配套设施跟不上等问题曾一度困扰着小区居民。

  2019年,该小区被纳入汇川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社区党员干部通过院坝会、座谈会、党员大会及入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居民群众意见,从“软件”“硬件”上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截至目前,小区共铺设路面沥青4712平方米,安装雨污管道1674米,施划交通标线2135米,改造停车位67个,安装充电桩20组、楼宇智慧门禁15个、路灯10盏。

  “现在小区24小时有保安值守,停车位规范了,路灯也亮了,便利店就开在楼下,邻里更加团结,住在这里很安心舒适。”小区居民李阿姨说。

  “群众面前无小事。小区居住环境好了,群众心情自然就好了,干群关系更和谐了,这是个良性循环。”上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龙表示,“下一步,上海路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提升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胡义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