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义市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

2022-04-01 19:09:25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兴义市“零种植”和“零产量”的工作目标,近期,兴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及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兴义市充分利用广播、LED显示屏、街道工作群、社区(村)群、小组群、楼栋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转发禁种铲毒知识,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

  各乡镇(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对辖区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在做好踏查的同时,以悬挂横幅标语、张贴禁种铲毒海报等方式深入大街小巷、乡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讲解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生长特征,普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加强群众的禁种铲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龙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