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落实“双减”强体魄 “一小”篮球赛展风采

2022-04-01 17:37:41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把球传给我!注意防守!”

  “过人,突破,对,漂亮!”

  …………

  3月28日,汇川区第一小学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第一届“小篮球·大梦想”3V3校园篮球比赛决赛举行。

  据了解,此次篮球比赛3月21日启幕,为期10天,参赛对象以四、五、六年级学生为主,共有185名学生参与到比赛中,以班级为单位分为36支球队,采用男女混合三人制形式,进行年级段的循环赛。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漂亮的长传、拼抢、传球,加上精准的投篮,双方逐渐拉开差距,一步一步将比赛推到白热化阶段。

  一边,处于下风的球队并没有慌乱,反而迅速稳住阵脚,步步为营,展开攻势激烈地反扑,用精彩的运球、精准的投篮、精妙的传球,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

  熊奕棋是汇川区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平时喜爱篮球运动的他,一听说学校组织有篮球比赛就第一时间报了名。

  “对我来说,参加比赛的收获不仅是篮球技能水平的提升,我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熊奕棋说,“我会继续提高自己,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汇川区第一小学党总支部副书记周泉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营造朝气蓬勃、崇尚运动的校园氛围,构建学校“五育”并举格局,推动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双减’正当时,学生压力减、活力增、体魄健、风采扬。下一步,我们将举办更多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培养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发展个性特长,使‘双减’政策真正得到落实。”周泉说。(王洁如 娄方旭 陈壮壮 赵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