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协召开十一届3次主席会议

2022-04-01 17:42:0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南明区政协召开十一届3次主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本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清、付树人、司艳、杨永川、王鹏、袁芳,秘书长田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发展理念,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就我区经济、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凝聚民心民力;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任务,深入各乡(街道),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中开展广泛宣传,发挥好政协凝心聚力的作用;要紧扣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找准政协履职工作切入点,积极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为民办实事、建言献策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实效。

  会议对区政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一切错误思想和言论;要发挥政协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完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关于探索开展基层民主协商试点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贵阳市政协《关于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好政协基层协商,灵活选择协商方式,确保协商议事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进一步深化“社区协商”,加强对基层协商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好区政协重点基层协商议事会议,按照年度协商计划,加大对政协委员联络组的联系督促力度,指导基层因地制宜开展“社区协商”活动,帮助基层解决治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会议研究了区政协助推我区经济发展的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区政协要积极作为,主动深入委员企业、辖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分析市场形势,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帮助出主意、想对策,为助推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审议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常委、常委联系走访委员、委员联系走访群众的相关事宜。(张宇 张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