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唐友波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04-01 18:20:17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到民爆企业、交通企业、建筑工地、林场、码头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安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锋,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戴勇,副区长郭萧参加有关调研。

  在安顺市黔中民爆公司平坝分公司,唐友波仔细询问企业炸药库存量、进货渠道、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视频监控运行、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资料等情况。唐友波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认真对待上级检查反馈的安全生产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区直有关部门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选派懂业务的专业人才,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指导企业把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到位,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在贵州省天马汽车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唐友波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车辆数、经营班线、安全问题整改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生产的理念,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好车辆的例行检查和保养,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杜绝违规违章行为。区直有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细化方案,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企业开展回头看,切实把安全隐患全面整改到位。

  在平坝区人民医院二期项目,唐友波查看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资料,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汛期安全施工等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指导施工单位逐个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到位。

  在平坝区国有林场,唐友波先后走进设备室、视频监控室,查看防火设备,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瞭望监测系统运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火压力不减,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林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运用好森林防火瞭望监测系统,结合人防和物防,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林区群众防火意识、护林意识;要强化值班值守,发挥卡点作用,强化火源管控,严禁林区野外用火,全力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在引子渡码头,唐友波详细了解水上交通安全落实情况,查看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区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具体措施,抓好安全问题整改;要统筹好人力和物力,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相关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配合做好码头管理工作,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张辉 余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