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码”上监督 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2-04-01 18:11:3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用手机扫一下这个二维码,进入页面后按照提示填写您想反映的相关问题,然后提交就可以了。”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向现场办事群众详细讲解“智慧纪检·‘码’上监督”平台操作步骤。

  据介绍,该平台是观山湖区纪委区监委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推出的干部纪律作风监督线上平台,主要受理群众对党员干部“庸、懒、散、软、浮、推、拖、慢”等作风问题以及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投诉举报,内容可实时反馈到监督平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便可收到并及时处置。同时,该平台既可以接收文字信息,也可以接收图片、音频、视频等,便于对相关部门调查取证。

  目前,观山湖区纪委监委已为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制作发放了“码”上监督海报、监督牌、宣传卡等共计1.2万张,并张贴摆放在办事大厅、服务窗口、政务公开栏、党群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这个平台好,以后发现问题能在手机上举报、投诉,非常方便。”“码”上监督一经推出,便实现了监督途径从线下到线上,监督效率从定时到实时,监督方式从被动到互动,进而形成“全天候、立体式、网格化”的监督格局,切实打通了监督“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点赞。

  这个平台不仅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也让人民群众知晓监督、参与监督。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贴在窗口上的二维码就像‘紧箍咒’,不仅可以督促我们强化管理,也时刻提醒着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热情、优质、高效服务,现在工作人员作风更实了,办事群众满意度更高了。”

  “推行‘码’上监督,就是要把日常监督辐射到每一个部门、村(社区)、窗口,甚至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做深做实“码”上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群众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督促整改,推动“码”上监督成为马上监督、马上办理。(廖兴丹 金祥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