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麻江:酒驾醉驾整治专题警示教育全覆盖

2022-04-01 17:11:00  来源: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关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决策部署,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麻江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全员整治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

  专题警示教育主题明确,即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作用,带头拒绝酒驾醉驾,从而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担负执纪监督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内外”管理监督,对酒驾醉驾苗头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

  麻江县第一中学全体教职工在警示教育期间重温《贵州教师誓词》。(彭君伟 摄)

  同时,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交警部门协作,紧盯重要路段、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联合督查整治;对交警部门移交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坚持集中力量严惩快处,在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方面坚持“四个一律”,在深挖细查作风腐败问题方面严查“五个是否”,倒查部门主体责任。

  为切实提升和拓展教育成果,带动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整体提升,专题警示教育改变传统警示教育模式,将开展“一案一整改”、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签订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分层、分级、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

  麻江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集中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文有义 摄)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召开整治酒驾醉驾促作风警示教育共110余场次,4100余人接受教育,全覆盖签订《麻江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4100余份;县纪委县监委对3名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同比下降57.14%。

  “专题警示教育效果凸显,为我们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以点、线带面、域,切实将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和发展好我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麻江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