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2.3万余亩烤烟整地待栽

2022-04-01 19:13:56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抢抓气候温润、土壤松软有利条件,组织广大烟农迅速投入生产,抓好烤烟生产整地待栽重要环节,为大田移栽做好准备。

  在石阡县坪地场乡柜木林烤烟基地里,种植大户覃军正在组织10多名村民进行翻犁松土、开箱起垄、复土盖膜,一派热火朝天地劳作景象。覃军已种烟多年,经验丰富,烤烟种植面积从当初的20亩增加到现在的90亩,让他尝到了甜头。

  “搞果树也好、蔬菜也好,实际上都没有烤烟收益来得快,从去年我的利润上看,一亩地纯赚2000多元钱是没有问题的,我今年再次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30亩地。”坪地场乡烤烟种植户覃军高兴地说。

  为抓好今年的烤烟生产,坪地场乡立足在优化烟农、优化土地、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抓早抓实抓规范,目前,该乡已全面完成1000亩烤烟整地待栽工作。

  当前即将进入烟苗的移栽时间,在石阡县龙井乡,烟农们正抢抓有利天气翻犁松土、开箱起垄,争取全面完成烤烟整地待栽工作,为下步移栽做好准备。

  石阡县龙塘片区烟草作业组工作人员满江红介绍:“2022年,龙井乡烤烟分配任务650亩,预计移栽时间从4月15号启动开始移栽,25号移栽结束。”

  2022年,市下达石阡计划合同面积1.8万亩,实际落实种植主体462户2313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整地起垄23130亩,计划收购烟叶4.5万担,上等烟比例达70%以上。(任政超 王海燕 刘艳 李振)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