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举办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培训

2022-04-01 19:18:30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举办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培训,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关岭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为实现“健康关岭”夯实基础。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疾控专家围绕健康县建设工作的建设背景和方法、工作任务以及建设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参训人员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工作业务水平,为今后创建工作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健康促进县的重要意义,结合市级专家培训,对照指标精准讲解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学习。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全面推动社会共建共享,切实抓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落实,找准推进工作抓手,明确创建具体目标,利用辖区体育设施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建设健康场所,发挥示范效应,巩固促进健康公共环境,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把握关键指标,建立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和措施确保创建目标成功。

  据了解,健康促进县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关岭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具体实践,是健康领域的社会治理行动。健康促进县建设以健康促进理论为指导,旨在发挥县级党委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政府部门、社会及个人承担各自的健康责任,改善各类健康影响因素,提高人群健康水平,最终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