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疫苗接种下乡 服务山村群众

2022-04-01 18:19:38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近日,西秀区蔡官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迅速便捷地接种疫苗,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们村剩下未接种的人员大多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部分农村离镇卫生院路途遥远,老年人出行不便。现在,医务人员下村帮助老年人接种疫苗,昨天鼠场村成功接种了184针次。”鼠场村村支书周光敏说。

  “一大早,我就扶着奶奶到鼠场村村委接种点等候。”陈芸芸指着79岁的奶奶胡基英说,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这次政府把疫苗送到我们老百姓家门口,真的很方便。虽无千言,但胜万语!谢谢党委政府的领导们和蔡官镇的医生们!

  “我走不动,还是周光敏支书搀扶着我来接种。我一来医生就耐心地询问我近日有没有吃药和身体状况,我符合条件,医生才为我接种。”83岁老人杨启秀说,感谢党和镇政府的真切关怀,此次活动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减少了他们接种疫苗的来回奔波。

  75岁老人易选才说道:“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党委政府领导们考虑太周到,村委人员在现场为我们准备了凳子、茶水等,志愿者在现场做好了秩序维护,接种点井然有序。”

  “近日,我们到小屯街接种点为群众接种,村里的志愿者们看到我们累了,就给我们泡来一杯茶,这杯茶伴着浓浓暖意,透着是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蔡官镇卫生院医生张珊珊和封志梅说,群众的认可与厚爱,将会化作她们工作的动力,激励着她们全心投身这场战疫再立新功!(孙小平)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