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春来池水暖 蟹苗投放忙

2022-04-01 19:19:32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春暖花开,农时正忙。近日,在独山县下司镇三兴村大闸蟹养殖基地,一场特别的水上“春耕”正在进行,18万只蟹苗正有序投入蟹塘中。

  “投放蟹苗之前,我们首先对蟹塘进行了消毒和肥水,还种植了伊乐草制造氧气,经过多次检测,水质达标后才能放心地投放。”基地负责人罗德智说,为保障蟹苗的存活率及生长质量,蟹苗投放后,也还要定期进行水质检测,观察水质变化和水草长势,确保蟹苗健康发育。

  2019年,罗德智经过多次调研和考察,最终决定将养殖基地落户三兴村,落户期间,他不断提升和完善大闸蟹养殖技术,在保障优质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空间,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我们计划在今年的十月份,将蟹塘从现在的50亩扩大至800亩以上,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公司培育蟹苗,发放给农户自行养殖,丰收后按照市场批发价统一收购,在进一步发展大闸蟹产业的同时,也将解决60余名劳动力就近就业。”罗德智说。

  此外,除了积极扩大养殖规模,该基地还不断拓宽市场销售新渠道,与四川、贵阳等地多个商家签订收购协议,推动更多本地大闸蟹走出独山,提高市场竞争力,擦亮下司大闸蟹品牌。

  据了解,今年,该基地投放的蟹苗普遍比往年规格大、时间早,预计8月下旬上市。(雷磊波)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