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1234工作法”推进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取得质效

2022-04-01 19:20:12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现在是八点二十五分,请大家抓紧坐好准备抽签,按照抽签顺序开始今天的竞职演讲,下面请第一排的同志到我处抽签......”

  近日,长顺县纪委监委推进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在纪委监委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聘上岗分为演讲和笔试两个环节。运用“1234工作法”对委机关空缺的中层岗位职数实行竞争性选拔,致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坚持一个原则。坚持党管干部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认可、公平竞争,民主集中、择优录取、依法办事的选拔原则。采取两种方式。采取竞职演讲+笔试写作的方式,着重考察竞职人员岗位认知、语言表达、文字组织、综合协调、应变处置等能力。进行三个评判。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室(组、办)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评委现场逐一打分,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做到四个统一。竞争上岗信息经领导审签后统一发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统一思想;在规定时限内统一报名;根据得分情况召开纪委常委会进行人岗动议研究后统一公示。

  据悉,本次选拔工作共提供岗位职数25个,40余名年轻干部积极参加竞职考试。

  “这次竞聘上岗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成功了,我将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失败了,绝不气馁,在工作中继续努力。”长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冉启良说,这次竞聘的职位是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准备将近两个月时间的复习。

  “担任中层干部既是一种光荣、一种信任,更是一份担子、一份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踏实工作,服务大局、做好表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长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冉启良 陈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