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高森林火险期已至 贵阳贵安切实推进织密森林防火网工作

2022-04-02 10:35:31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金予涵 摄)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 3月31日,由贵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贵阳贵安2022年高森林火险期暨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贵阳贵安认真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一例森林火灾。为加强火源管控,贵阳贵安发布《贵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禁火令》,在重要林区、重要设施、坟山墓地设立森林防火卡点394个,派遣4000余名各类护林员开展巡山守护;通过87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点,21座火情瞭望塔,全天候24小时实时监测林区火情。近日,又新增临时森林防火卡点225个和临时性护林员1200余人,进一步织密防护网络。

  在应急支撑保障方面,贵阳贵安有县级以上物资储备库15座共计2113平方米,各类消防车68辆,市级储备1000人以上的防灭火物资,县级均储备300人以上的防灭火物资。进入防火期后,现有的15支森林消防队伍,全部实行24小时集中食宿,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市级组织各区(市、县)、市直有林单位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按照分级组织、分级实施的原则,为县级组织129个乡(镇)和有林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扑救和人身安全培训,实现林业培训全覆盖。

  今年以来,由贵阳市林业局、贵阳市应急局、贵阳市公安局成立的三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检查森林防火责任单位72家,防火卡点60个。为加强宣传引导,贵阳贵安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线上平台和横幅、立面广告、入户宣传等线下平台,制作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视频,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25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禁火令》《秸秆禁烧告知书》《关于做好“森林防火、秸秆还田、文明祭祀”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万份,致力于通过多举措形成“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金予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