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2-04-02 18:04:48  来源: 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郝春梅 摄)

  新华网贵阳4月2日电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黔南州税务局启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2022年重点推出5个方面20项142条便民办税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启动会上,黔南州税务局宣讲了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重点解读了组合式税费支持、增值税留抵退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政策和举措。2022年,黔南州税务系统将以提升“营商环境评价和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个性化服务、一线精细服务、智能办税服务和精品便民服务。将在深化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的理念变革基础上,全面推进技术、业务、岗责变革,推进智慧税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近年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在服务智能化方面不断迭代升级,24小时自助+智慧办税县县通、网申发票覆盖所有乡镇,网上申报率达99%以上,智慧办税和网申发票占比达97%以上,智慧办税、智慧便民惠及每一户纳税人;在智能税费服务方面,黔南州局通过承接省局研发移动缴费终端、集成税务信用云等创新措施,简化办税流程、改进办税缴费方式。与法院建立破产清算协调机制,与住建、统计、工信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2021年,黔南州税务部门更是打出了减税降费与退税缓税的“组合拳”,为广大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增添创新底气,在服务黔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郝春梅)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691